amy和萨埵的瀞妈

今天是明天的昨天,明天是后天的昨天,今天的书写是明天的记忆,未来的曾经,老去的回忆。简单的生活方式,有品质的活着。

今天的日食记先分享一句我师父说的话:“如果有了快乐的心情,人是最幸福的。”

早餐——纳豆+白面烙饼+梅子酱饮

午餐——合菜+米饭

很素很好吃😊

萨埵和amy居然可以屁股挨着屁股了。只要amy不要想着去“爱抚”萨埵,基本上这种近距离状态还是可以保持一段时间。

萨埵这两天胃口出奇的好了起来,我在想它不会变成一只大肥猫吧。

分享一个和佛陀有关的故事:

一天,佛陀和弟子们在罗阅只城外的一颗大树下休息,有一位新出家的比丘名叫见正,心里正在琢磨一个问题:佛陀说人有前世,为什么人都不记得?若有后世,为何又不见有人回来报告呢?我要问一下佛陀。还没开口佛陀已知道,世尊就先说道:弟子们,你们看这棵树,本来只是一颗种子,现在已长成茂密的大树,起初是种子时,还没有树根、树干、树叶和果实,在地、水、火、风四大的因缘作用下,种子才发芽,芽再生茎,茎再生叶,叶再生花,花结果实,展转变易,虽然已经不是原来的种子,但又不离原来的种子。你们说,这些根茎花果还能再变回原来的种子吗?弟子们都回答:不能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