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y和萨埵的瀞妈

今天是明天的昨天,明天是后天的昨天,今天的书写是明天的记忆,未来的曾经,老去的回忆。简单的生活方式,有品质的活着。

沐浴在清晨阳光下的amy丫是幸福快乐的。
佩妈妈看书的萨埵君是幸福快乐的。

萨埵君和amy丫以它们的猫生和狗生来看,是幸运的,也是幸福的。

从业因果来看,这就是引业与满业在今生的显现。引业是引导你到哪一道去投生,这叫引业。满业是你投生之后你那一世的享受,那是满业,这里头有善有恶。

在《俱舍论》中,引业、满业有四种不同情况:一、引业善,满业善:如转生到善趣中,感受人天快乐;二、引业恶、满业恶:转生到三恶趣中,感受恶趣的各种痛苦;三、引业善、满业恶:转生到人天善趣中,但感受疾病、贫穷、他人威胁等痛苦;四、引业恶、满业善:转生到三恶趣中,但在那里享受快乐。地狱里不知有没有快乐的众生,但一般来说,旁生和饿鬼中还是有的。

每次看着萨埵和amy,我总是会想,它们前世一定是有行持布施的善法的,所以这一生虽为旁生却是幸福的,享受着满业善的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我享我素——

早餐:汤饭+炝炒包菜+青椒酱拌纳豆
这是外婆的味道😊

午餐:卤水面
1、老抽+八角茴香鬼片香叶+冰糖+盐+水,老豆腐切片和花生米放入,少许玉米油,水滚开后小火煲上十分钟备用;
2、紫椰菜切丝盐腌几分钟,清水洗净备用;
3、面条🍜煮好后用熄火,高温面水掉一下紫椰菜丝。
4、以上装盘加卤水加辣椒酱香菜少许。

得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卤水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那些花儿——

透露一下瀞妈鲜花保鲜秘籍:
每次插好花后,瓶里放入阿司匹林一颗。
好简单吧😄

评论

热度(3)